Skip to content

效用曲线的拐点~

2009 October 16
by joyque

在晚饭吃饱的那一瞬间,人感伤起来——一天最好的时刻就这样过去了。就在半小时前,从城市下雨潮湿的另一端冲回温暖的家里,乒乒乓乓洗菜做饭,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一定要大吃一顿的决心和憧憬,随着那吃饱的一瞬间的到来,让人现在多么怀念起来。

躺在床上看到外面的云不慌不慢地漂动,人也有了种对时光不慌不慢流逝的不慌不慢的感伤。他想如果他足够感伤,他应该像小王子拿起板凳跟着落日搬动那样背起他的床以地球自转的线速度去追赶那些云。于是他想象中出现一只感伤的北极熊,在海鱼塞饱肚子的那一瞬间,也正觉得一天最好的时刻就这么过去了真是好可惜。

随着这个效用曲线的拐点在傍晚时分依次到来,整个地球上次第传来一连串微微含着满足的叹息。为了躺在床上看同一朵云而正背着床奔跑的他,这叹息声足足听了一整天。看来多亏了这universal的效用曲线的形状,和其他所有可能的情形一样,他对自己说,again, turns out I’m not alone.

6 Responses leave one →
  1. October 16, 2009

    “在晚饭吃饱的那一瞬间,人感伤起来——一天最好的时刻就这样过去了”
    这句话真精辟啊~

  2. joyque permalink*
    October 17, 2009

    哈,彩虹博士我在贵校看到过你好几次~~

  3. October 29, 2009

    真的是这样呀偶像每次放假腆着肚皮睡觉的时候就会有空虚和无奈袭来,随着假期的到来那种期待就被破坏掉了。最好的时间我总想着也就那么几分钟的光景

  4. hpress permalink
    October 30, 2009

    可是我一天都处在饱腹的状态怎么办呢…我就一直空虚着…

  5. joyque permalink*
    November 4, 2009

    偶像你也这么觉得我就更加确定I’m not alone了^^

  6. joyque permalink*
    November 4, 2009

    经过鉴定,高压锅小朋友你这是发炫耀贴~~

Leave a Reply

Note: You can use basic XHTML in your comments.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ever be published.

Subscribe to this comment feed via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