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nding in the Forest of Nations

2011 May 31
by joyque

某天师姐在机房看新闻。

说是在看某篇某邮报对天朝贵党历经数十年编zuan的新出版党史的详细报道。

这种红色新闻的翻译体从来都是很有爱和充满后现代感的。

师姐更读到了让她觉得讶异不已的两种“主流”观点的差异:比如从小我们学习的就是跨国鸭绿江帮助朝鲜人民赶走美国鬼子;外媒则自自然然地说成是“帮助朝鲜对南韩的侵略”等等等等。

于是我们开始讨论类似这样的各种受到冲击的 “理所当然”:比如从小历史课本上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也会受到挑战,一个美帝朋友义正词严地告诉我当然是埃及人发明的纸!而中华文明的夏和商则是不被认可的。更不用说那些涉及敏感词的敏感事件。

一向在我心目中以感性+纯真著称的师姐缓了缓,说这还真让人有点伤心啊~~~~他们连夏商都不承认呢!

“哈哈哈,那要不要考虑跟约翰博维同学分手算了,他们连夏商都不承认呢!”

师姐说道:“嗯,让我考虑一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Note: You can use basic XHTML in your comments.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ever be published.

Subscribe to this comment feed via RSS